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訓育組長 - 學務處 | 2017-01-19 | 點閱數: 688

106 年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農曆春節的腳步也近了。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年新氣象,文忠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心!
今年的寒假從 1 月 20 日到 2 月 10 日,學校及教育部所屬各社教館所和各大學校院為孩子們準備了多元有趣的藝文及科學冬令營隊;體育署則與各運動協會積極籌辦多種運動活動;而創客(Maker)所帶動的動手做風潮,更在科教館所持續熱絡展開,歡迎您鼓勵孩子參與。同時,也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陪伴孩子閱讀、運動,迎向戶外踏青、旅遊,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自然生態,體驗北、中、南、東部地區的人文風情,感受各地純樸而別具特色的本土文化,讓孩子的學習觸角在假期中盡情開展。當然也請您費心留意學童在家生活作息與安全,讓今年的寒假更健康又有意義。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為了讓每個孩子在學校都能安全的學習,文忠自就任後,考量臺灣位處於全球地震活動最為頻繁的太平洋地震帶上,為維護師生生命安全,已向行政院爭取 106 年到 108 年 180 億元的預算,希望利用 3 年的時間辦理校舍補強或拆除重建,完竣後,國中小教學使用的校舍可符合應有的耐震標準,另外教育部也與科技部合作,建置校園地震預警系統,讓學童在上學期間,能在破壞性的震波到來之前,爭取數秒或數十秒的預警時間,採取緊急應變措施,減少因地震造成之傷亡及損失。
從過去的九年一貫課程,到現在推行的十二年國教,我們很開心的看到國中小教學現場,愈來愈多彩的課程設計與規劃;考量到許多家長對子女多元學習的需求,教育部也放寬並修正了實驗教育三法,讓教育型態可以更多元,並且能夠更適合每個不同學生的需求。
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的未來希望,期望透過多元創新的教育活動,讓孩子的寒假假期不分城鄉一樣精采。衷心感謝家長們的支持,預祝這個寒假,您與您的孩子又一次地共譜美好的假期生活回憶。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 106 年 1 月 5 日
教育部部長 敬上

:::
認識昇平
行政組織
:::
親師互動

網站分類連結

[ more... ]